LI‧HONLIN

(´・ω・)つ楓菱立
近期V沼 主3BK雜食
更多文章置於推特privatter

【ようりこ】星期戀人-Sunday

渡邊曜醒來時,身旁被子裏頭是她的音樂治療師櫻內梨子。
她已經在十千萬借宿三個晚上,每晚身邊都有櫻內的陪伴以及每早都可以見到櫻內的睡顏,渡邊覺得今天的櫻內看上去特別放鬆,果然是因為自己昨晚"接受治療"讓櫻內如釋重負的緣故?
──真要說自己昨晚超級失態的,不但抱著老師哭了還……

倏地渡邊雙頰竄紅,昨晚櫻內柔軟的觸感好似依然停留在渡邊唇上,她伸出手想抹去沾染對方唇蜜的痕跡,卻發現指頭上什麼也沒,只摸出自己大弧度勾起的嘴角。
接吻是如此另人心喜的事情嗎?渡邊壓抑不住興奮的情緒,這可不是她的初吻,但她仿佛首次嘗到親密的甜。渡邊再次倒回被窩中,戀慕的看向依舊熟睡的櫻內,未施妝容的素面在渡邊眼中不減魅力,甚至更為誘惑。渡邊急忙彈起躲在房內最遠端的一角,她幾乎無法克制自己想再次吻上櫻內的衝動。

微微嘆口氣,渡邊準備換套衣服準備出門慢跑,雖然已日上三竿但每日晨間訓練必須維持。
渡邊發現小矮桌上夾著一張字條,她憶起幾日前情緒失控的黃昏、埋入櫻內溫柔鄉的夜,渡邊有所自覺這個禮拜受盡櫻內的照顧,不論自己多麼任性櫻內都有所包容和嚴厲的指正。渡邊讀起短短幾行的文字,白紙上寫著沼津某處家庭餐廳的地址和預定時間,預約人數為三人,最後"渡邊同學,要加油喔"的附註。



要結束了。
不論是被父親再婚的事情困擾,還是維持一年多的星期戀人規則,終要在今日畫下句點。
今天是星期日,渡邊曜和櫻內梨子交往期限的尾端,在一周的結束之前,依照約定渡邊必須要和櫻內分手。
──與此同時,渡邊曜將會對櫻內梨子提出正式的告白。

難以言喻的悸動、喘不過氣的想念和炙熱躁動的思緒,昨天晚上渡邊確定這不知名的情緒為戀愛,她已經墜入名為櫻內梨子的愛河。
渡邊緊捏著紙條一角,緩緩的靠近被窩旁,小心翼翼的吻上依然沉在睡夢中的櫻內的額。



對於渡邊曜來說,邂逅櫻內梨子就是她嶄新的希望。









「我要辭職,理事長。」



櫻內推開門便是一句話,順帶將手上的黑皮箱放在兩側疊滿文件的辦公桌上,啪喀一聲裡頭滿滿的日幣,小原只是淡淡笑著繼續啜飲陶瓷杯中的紅茶。

「還有,薪水還妳。」
「啊啦這是怎麼了呢?要辭職我可以理解...連薪水都退還給雇主還真是前所未聞呢?」
「您明明知道為什麼的、小原理事長」

櫻內煩躁的兩手拍上理事長辦公桌逼近小原,然而小原依然眉頭都不挑的望著櫻內,如此鎮定的態度更是讓櫻內內心紛擾,她退回待客沙發癱軟一坐,雙手摀臉悶聲說道

「我根本...沒有教師資格執照,也不是什麼音樂治療師不是嗎......」



半年前在法國舉行的公開決賽失常──不、對於櫻內來說整場比賽都是她在歐洲留學後陷入迷茫深淵,為求出口所做的最後一絲掙扎,從預選開始每位評審都讚嘆櫻內的技巧,同時也有幾位評審批判櫻內的表演沒有她的靈魂,尤為發表櫻內的原創曲更甚。
──她不是機器人、她是人類,那為什麼寫出的曲子會被批評成炫技,為什麼總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琴聲?

我在追求什麼呢?
抱持疑問的櫻內梨子,在最終賽時僅僅是登台蓋上琴蓋鞠躬,並暫時休學後搭著飛機和火車環遊幾處歐洲國家,她依舊不明白、依舊找不到解答,但返回宿舍後發現好幾封粉絲信件塞滿整個信箱,每封滿滿的應援語只是讓櫻內更加頭疼和腹部痙攣。

──回國、回到日本,不要待在歐洲
她隔日立刻買了回國的機票,遠離歐洲。
櫻內梨子覺得自己只是逃兵,從自己的夢想逃離,又或是她根本毫無夢想。



『那麼、幫助Mary我如何?只要讓一個學生乖乖地、聽完櫻內さん的演奏就行了~』



當時幾乎耗盡旅費和積蓄,不得不拉下臉皮跟母親要生活費的櫻內梨子,在內埔這個小鎮遇上一位奇怪的女人,碰面就將自己攔下外加遞出名片,"浦之星女學院理事長"這個頭銜對於櫻內毫無意義,但她認得金髮女子隨手比出的數字將是自己答應契約後每月龐大的薪水,幾乎走投無路的櫻內鬼使神差下點頭並簽字,她進入了浦之星當個掛職的"音樂老師",亦是"渡邊曜專屬音樂治療師"。
事實上櫻內在浦之星上班時間內,根本只有等待渡邊踏進她的音樂教室,其餘時間在小原的允諾之下,櫻內仍是寫曲,為了自己譜曲,但依然撰寫不出任何能觸動她的音符,張張胡亂字跡的樂譜最終成為碎紙片,而問題兒童渡邊只讓櫻內心情更糟,自暴自棄之下她索性接受渡邊的提案──櫻內梨子和渡邊曜成為了星期戀人。

簡直是鬧劇。
但隨著序幕櫻內開始有了轉變。

只要看著渡邊,櫻內彷彿注入活水般能編一齣的歌劇,各個音符都在描述渡邊可愛美好之處,各個旋律都在演藝渡邊短短16年人生的經歷,她甚至不由自主地寫了名為"櫻內梨子"的間幕穿插在此歌劇之中。
相處下渡邊逐漸的信任櫻內,她開始感到恐慌,卑劣的謊言被拆穿該如何是好?即便為求安心買了本心理學相關書籍,櫻內也清楚那只是騙騙外行人的娛樂書。她整理樂譜好讓自己更有"音樂治療師"的架式,但邊尋求小原理事長的協助直接了解渡邊的家庭,同時間理解到為何小原敢膽委託非專業人士的自己幫助渡邊──因為渡邊只是欠缺和父親溝通的勇氣,她根本不是問題兒童。



渡邊曜終究聽完櫻內的演奏。
那麼,完成任務的櫻內梨子也該退出屬於渡邊曜的舞台。



「真是可怕......」櫻內看著自己不斷發顫的雙手,低頭喃喃「...即使是現在,我好像還能為那個孩子寫出更多的...曲子...」她是有所自覺的,緊握拳頭邊按捏眉間,櫻內梨子似乎已經沉浸在渡邊曜的世界無法自拔,沒錯、渡邊曜帶來的除了頭疼之外還有更為複雜的,櫻內梨子人生中不曾接觸過的那塊感情,最為直率的表現即是她筆下的結果。
正因為如此,身為騙子的櫻內絕對必須離開渡邊。起碼在離開渡邊身邊前,櫻內還想維持良好的形象,“幫助渡邊曜解決惱人心結的櫻內梨子”這個印象殘留在渡邊腦海中即可。
已經足夠了,短短七日的相處已經足夠了。



「妳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希望妳去幫助渡邊曜嗎?」

映入黯淡眼簾的是方才櫻內放在理事長辦公桌上的黑皮箱。櫻內抬頭望向對面的小原,而對方一掃常態的誇張高音頻語調,認真的雙眸直視櫻內。

「因為我要妳,櫻內梨子。」

明明是容易讓人誤會的話語櫻內卻不會因此悸動,她低頭看向小原從牛皮紙袋抽出的文件,上頭果不其然是契約,她險些失態的笑出聲,小原大費周章的利用渡邊讓櫻內留在日本、留在靜岡、留在內埔僅僅只是要櫻內梨子半殘不堪的音樂人生嗎?

「浦之星女學院絕對不會聘用沒有教育執照的教師,當然櫻內さん妳也不是行政人員。那些錢全部都是小原企業對於櫻內梨子這位鋼琴家的投資捐獻金,所以妳也沒必要還我。而渡邊同學...妳也沒必要歉疚,倒不如說我們必須感激妳。」

──謝謝妳,櫻內さん。
櫻內沉默地看著小原起身對她鞠躬致謝,兩人一言不發許久,櫻內站起按上還彎著腰的小原示意。

「...我這種失敗的人有什麼好投資的...」
「Mary可是有看過梨子ちゃん最後一場決賽,事後調查了妳的許多事情喔?」
「......果然有偷偷調查我嗎?」
「Mary看人一向很準的,既然人都跑到我的地盤來了,我怎麼能就此放手?更何況渡邊同學不就是一個最好的實證嗎?」



──梨子ちゃん妳的琴聲,是可以觸動人心的。



小原鞠莉向櫻內梨子做了學費資助的保證,以及契約內容的說明,最後對沉思不語的櫻內邀約的伸出手。

「......那個孩子、為渡邊同學譜的曲子,我昨天晚上已經銷毀了,我也沒有意思要公開。」
「沒有問題,小原企業要的不是"屬於渡邊曜的櫻內梨子",我們投資是"櫻內梨子"這位鋼琴界的未來新星。」
「......」

還有,請給我飛往歐洲的機票一張。
語畢,櫻內毫不猶豫地握上小原的手。









渡邊曜發現自己已經能心平氣和的面對自己許久不見的親生母親再次戴上婚戒,改為其他姓氏的事實。
起初氣氛相當尷尬,前夫妻的兩人完全不知道如何交談,而打破僵持的是渡邊曜本人,她一邊嘻笑說著自己的高校生活一邊抱怨泳隊教練的嚴厲,見兩人放鬆下來又對著父親撒嬌說要吃兩份的起司漢堡肉。

渡邊發覺自己積壓內心的大石早已破碎。
她對著親生母親揮手,送別她走進另一位陌生男人的轎車中。
然後轉身抱住父親,刻意忽略掉父親不好意思的推肩,渡邊大聲吶喊

「パパ!你就再婚吧!不可以輸給ママ啊!」

渡邊燦爛笑著看向窘迫又因路人拍手而雙頰竄紅的父親。










回到十千萬的渡邊無視想要向自己搭話的高海直奔櫻內的房前,她迫不急待地想要分享今日發生的所有事情和趕緊提出分手要求結束星期戀人這場遊戲,想對櫻內梨子提出正式的告白,想和櫻內梨子成為正式的情侶。

而拉開拉門後,等待自己的是整頓好的普通客房,哪處都沒有屬於櫻內的私人物品。

「......欸?」

腦袋瞬間刷白一片,導致渡邊曜沒有聽進從後追上來摟住自己肩膀的高海千歌低語道出,櫻內梨子已經在今日中午退房的事實。










--



4天王有5人、9人偶像團體有第10人、星期戀人七天有第八章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曜梨的話 主角應該是曜和梨子吧 我一直這樣覺得 所以梨子的故事也很重要
.........其實整篇星期戀人都是小原企業的葉佩雯啦(゚∀゚)我也好想進入小原企業(゚∀゚)看這個老闆好照顧職員啊 想要聘請的人出手完全不手軟(゚∀゚)

上一篇推BGM"サヨナラの意味" 
這次...對於曜 我是按照乃46"君の名は希望"的感覺寫的
下一篇完結 不意外大概還會有坂道歌 應該說我已經想好了適合結局的坂道歌(#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HONLIN | Powered by LOFTER